close

        自從電影「頂尖對決 (The Prestige) 」上映以來,仿間魔術教學比比皆是,電視、網路上也能找到許多,可是這些都不比現場表演來的震攝人心。

        看現場的魔術表演經驗我也有過,只是那時看的並不專業,讓人覺得表演得不夠流暢,經驗老道的魔術師表演前定會將一系列程序安排好,表演時節奏拿捏適中絕無冷場,表演後必帶給觀眾愉悅且驚喜的視覺享受,我並不是魔術師,只是偶爾玩玩魔術,流轉於愛恨之間。



36.小布丁and小蓮子-Magic 安平!(「這招就酷了!」「你看!失傳20幾年的絕招重現江湖...」一位感覺有點像豬哥亮的有趣魔術師。^^)-2008.09.04繪


 
        那天與小蓮子被聯成騙去台南,就順便在台南玩了一下,享用21世紀風味館的烤雞、尋找貴媽的脆皮起司燒肉夾餅(根本沒有嘛~騙人!),最後再去安平踩街,因為遊玩路線沒有安排好,導致有些地方去不成,不過卻在安平遇見一位有趣的魔術工作者擺攤賣魔術道具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經過他的攤位時,空蕩蕩的,在彼此目光交接的瞬間,他使出了「飛牌」絕招喊著:「你看!飛牌!遠距離近距離都可以表演...」我閃避不及,正中下懷,被他的絕招所吸引,不過驚訝之餘我還是繼續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 逛完老街後,沿路往回走,第二次經過他的攤位,這次人很多,大部分都是看表演、不消費,我們也靠過去觀察敵情,看了演出之後感到非常神奇,不過我還是期待著他的「飛牌」,一直魯著他表演,就這樣從下午4點多逛到晚上8點多,之間除了逛街、吃飯、玩遊戲之外,共經過他的攤位4次,最後終於如願以償,一睹「飛牌」絕招,也在要與不要、貴與便宜之間交戰著,終究敵不過他的「飛牌」絕招,以一個「少棒隊」成交,順便宰了七頭「梅花鹿」。

        於現場看表演時那種驚奇,回到家自己玩才明白其中的奧秘。

 

37.小布丁and沒蓮子?-Rubik's Cube(網路教學真的很厲害!Try Try Bingo!)-2008.09.10繪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某天實驗室同仁去借了一個Rubik's Cube,那天看它被擺在桌上,於心不忍便拿來亂轉,轉著轉著卻轉出了興趣,打開了之前上網找的教學網站,試著將它還原,持續搞了兩三天才完成,期間有幾次錯失了就差一點便完成的機會,讓我既懊悔又憤怒,也因此打消還原的念頭放它自由,隔天手癢難耐,不得已又將它拿來天旋地轉一番,卻翻出了成績,完成了它。

        記得之前看社團的學弟也在玩,別人弄亂之後,他可以在幾分鐘,甚至幾秒內把它復原,因此激起我的購買慾望,便到五金行花20塊錢買一個,玩不到半天就已經被我拆成26小塊了,並不是我暴力,而是20塊錢的商品品質太差,可謂「俗覓無好貨」!

        終於發完這37幅了,目前最新的就到這裡,還不確定哪時會再畫更新的圖,若有新的我會盡快po上來和大家分享,可是欣賞的人應該也不多吧!?所以我有po沒po都無所謂啦!反正po了又沒人鳥,算了,發心酸的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tting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